天气回温 台北书展周末现人潮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讯】连续好几天湿冷的天气,今天(4日)终于回暖,中午过后,台北书展也开始涌现人潮,艺人卢广仲、大陆知名旅美小说家哈金、北欧知名犯罪小说家尤奈斯博等,则接力与书迷对谈,主办单位也预期人潮,可望突破去年的同期记录。

天气回暖,台北书展的第一个周末假期,人潮也跟着涌进,业者除了打出最低价格,来吸引民众,也发挥创意,把车站的概念,搬到书展。

业者陈夏民:“你打开书了就会去很多的地方,所以我们就用这个概念,然后盖了这个车站。”

随着智慧型手机与平板电脑的普遍,数位出版也陆续崭露头角,电子书的魅力,让不少民众,想要尝鲜。

民众白小姐:“里面我们可以选择,我们自己想看的去看,其实我觉得很方便。”

民众吴先生:“假如里面,可以装三五十本,自己喜欢,真正喜欢的书,相对来讲,轻巧很多。”

不过,实体书独特的包装设计,以及翻书的触感,则是民众首选的最大优势。

民众陈同学:“比较有感觉,电子书眼睛看久了会痛。”

民众余先生:“像诗集好了,可能电子书上面,它没有办法像你看到,看到很多的诗集上,它这么多的表现,不管它的封面也好,或者是它的形式也好,可能都不是电子书能取代的。”

另外,此次国际书展也特别邀请海外华人作家哈金与张翎,与读者进行文学对谈,活动满档加上天公作美,主办单位表示,今年书展,可望突破去年五十九万的人潮记录。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