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风国会处女秀 跨党护湿地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作家张晓风,前年为了202兵工厂湿地护育,向马总统下跪请命,引发政府民间一连串环境议题讨论。如今张晓风成为本届立法院新科立委,今天她与其他两党委员召开3小时的立院公听会,要求停止屏东五沟湿地的拓宽案。

亲民党立委张晓风:“沟字是非常美丽的字眼,长沟流月的字眼,所以一看到五沟时,心里就应该要有一个敬意才对,就不要乱碰这个地方”

尽管已经是新科立委,张晓风发言仍带感性。选在世界湿地日与民进党立委田秋堇,国民党立委邱文彦,请来跨部会官员,要求停止屏东五沟涌泉湿地拓宽案,避免当地生态因为排水工程遭破坏。国会处女秀,也吸引多家媒体到场。

亲民党立委张晓风:“有错误没有问题,我们可以纠正那个错误,但是不要一路错下去,吴敦义说,湿地,湿地有什么用,它可以发展经济吗?对,湿地可能不能发展经济,但是它是有价值的一块地方”

前年张晓风曾为了湿地,向马总统“惊天一跪”,使202兵工厂缩小开发范围。现在用新科立委身份,召开本届国会首场公听会,张晓风有许多期待。

亲民党立委张晓风:“用台语说,活到这把年纪了,还来做这种事情,实在是唉呦”“我们对中国大陆也有义务,因为种种上天的恩惠,我们走得比较前面一点,我们如果让他们看到,我们回头了,我们注重环保了,说不定也会激发他们说,对我们也该这样做”

身为文学界名人,张晓风说,不少人建议她去教育委员会,但她希望用她的专业与影响力,继续为环境议题努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