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明:台北书展最具文化魅力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日电)行政院新闻局长杨永明今天表示,台北国际书展是亚洲最具文化魅力的展览,同时是台湾吸取新知、拓展阅读、推向国际的平台,期许未来能成为华文出版界的领导品牌。

台北国际书展上午开幕,杨永明说,台北国际书展是国内重要的年度出版盛会,不仅是民众汲取精神食粮的最佳窗口,也提供出版业界“国际交流、出版专业、阅读生活”多功能的沟通舞台。

他说,这届书展主题是“绿色阅读”,首度规划的跨领域“华文出版与影视媒合平台”,要以书展作“媒人”,协助出版业和电影、电视业交流与合作,把国内杰出的原创作品行销到全世界。

杨永明表示,书展中除涵盖多元层面的书籍、多项主题特展和近700场艺文活动,世贸二馆的动漫馆也是热门重点。

他说,台湾漫画具有傲人的国际竞争力,新闻局十分重视漫画出版,扩大参与法国香贝里和安古兰国际漫画展,并建置“台湾漫画资讯网”,相信这次动漫馆也会有创纪录的发展。

台北国际书展为期6天,今年共有来自全球计60个国家、700个出版社共襄盛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