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永明:台北書展最具文化魅力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日電)行政院新聞局長楊永明今天表示,台北國際書展是亞洲最具文化魅力的展覽,同時是台灣吸取新知、拓展閱讀、推向國際的平台,期許未來能成為華文出版界的領導品牌。

台北國際書展上午開幕,楊永明說,台北國際書展是國內重要的年度出版盛會,不僅是民眾汲取精神食糧的最佳窗口,也提供出版業界「國際交流、出版專業、閱讀生活」多功能的溝通舞台。

他說,這屆書展主題是「綠色閱讀」,首度規劃的跨領域「華文出版與影視媒合平台」,要以書展作「媒人」,協助出版業和電影、電視業交流與合作,把國內傑出的原創作品行銷到全世界。

楊永明表示,書展中除涵蓋多元層面的書籍、多項主題特展和近700場藝文活動,世貿二館的動漫館也是熱門重點。

他說,台灣漫畫具有傲人的國際競爭力,新聞局十分重視漫畫出版,擴大參與法國香貝里和安古蘭國際漫畫展,並建置「台灣漫畫資訊網」,相信這次動漫館也會有創紀錄的發展。

台北國際書展為期6天,今年共有來自全球計60個國家、700個出版社共襄盛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