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中小学习网站 陈树菊传爱心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1 日电)国家教育研究院今天表示,“国中小学习网站”将在4日启用,名人讲堂邀请到爱心菜贩陈树菊、面包师傅吴宝春、口足画家杨恩典等现身说法,把经验分享给中小学生。

国中小学习网站的起源是总统马英九前年和2名中小学生见面时,小学生提出期待设立“儿童专属电视台”的建议,教育部交由国家教育研究院依据学生使用需求,规划设立网站,网站包含5大主题功能,分别为“电视馆”、“学习万花筒”、“视讯讲堂”、“益智游戏馆”与“活动广场”。

陈树菊是台湾知名的慈善家、台东中央市场1名菜贩,但靠着一把新台币30元、50元的菜,积沙成塔,20年来捐出超过千万元,行善至每一个需要的角落。她的故事启发许多人,她的善行更让很多孩童有机会能够受到正常的教育及亲近书本,不为家贫而丧失受教机会。

2010年富比士杂志选为“2010亚洲慈善英雄”,同年4月,美国“时代”杂志也把她列入全球年度百大影响力人物。

国家教育研究院说,采访团队在访谈的过程中,一开始并不顺利,陈树菊维持一贯的低调,婉拒采访。经过几次南下沟通协调,才愿意受访。

对于捐款助学,陈树菊说,每1块钱都是自己“3把菜50元”的长期叫卖所赚来;她不认为自己有多么伟大,因为社会上默默行善的人多,自己的事迹不值一提。只要打开心窗,任何人都会想做善事,她更勉励国中小学生一定要努力念书、当好人。

完整访谈内容将在4日“国中小学习网站”名人讲堂播出。除陈树菊外,美术设计专家萧青阳、吴宝春、杨恩典、名厨郑衍基等也会在里面。

国家教育研究院说,透过国中小学习网,让学生了解这些杰出的人是如何透过不断的努力,才能达到今天的成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