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权争议升温 英无畏号挺进福克兰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讯】(中央社伦敦31日法新电)英国今天表示,他们将派遣最先进驱逐舰至福克兰群岛(Falkland Island)。尽管该岛主权争议日益升温,英国军方坚称此纯属例行性部署。

国防官员表示,部署无畏号(HMS Dauntless)驱逐舰的决策已经计划很久了。

45型驱逐舰无畏号将于未来数月展开处女航,前往南大西洋取代蒙特罗斯号(HMS Montrose)。

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上周指控阿根廷对福克兰群岛的态度是“殖民主义”,激怒阿根廷。但阿根廷宣称拥有福克兰群岛主权,英国则视这个群岛为海外领土。

阿根廷总统费南德兹(Cristina Kirchner)指责卡麦隆在此争议中,将阿根廷描绘成“暴力”国家。

英阿福克兰群岛战争爆发将近30周年之际,这项争议尤其敏感。

英国外相海格(William Hague)接受天空电视新闻网(Sky News)访问时淡化无畏号部署问题:“这次部署没有不寻常之处,不是因应局势变化。”

他表示:“这属于例行性部署。我们维持在福克兰群岛驻军,当然也会派驻战机。皇家海军(Royal Navy)战舰经常巡视该区。这些是每年的例行部署,今年也会持续。”

海格并表示:“我们一直都已经准备好捍卫福克兰群岛,如果有必要,我们就会采取行动。但我们此刻没有感受到福克兰群岛遭遇任何军事威胁。”(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