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權爭議升溫 英無畏號挺進福克蘭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訊】(中央社倫敦31日法新電)英國今天表示,他們將派遣最先進驅逐艦至福克蘭群島(Falkland Island)。儘管該島主權爭議日益升溫,英國軍方堅稱此純屬例行性部署。

國防官員表示,部署無畏號(HMS Dauntless)驅逐艦的決策已經計畫很久了。

45型驅逐艦無畏號將於未來數月展開處女航,前往南大西洋取代蒙特羅斯號(HMS Montrose)。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上週指控阿根廷對福克蘭群島的態度是“殖民主義”,激怒阿根廷。但阿根廷宣稱擁有福克蘭群島主權,英國則視這個群島為海外領土。

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Kirchner)指責卡麥隆在此爭議中,將阿根廷描繪成“暴力”國家。

英阿福克蘭群島戰爭爆發將近30週年之際,這項爭議尤其敏感。

英國外相海格(William Hague)接受天空電視新聞網(Sky News)訪問時淡化無畏號部署問題:“這次部署沒有不尋常之處,不是因應局勢變化。”

他表示:“這屬於例行性部署。我們維持在福克蘭群島駐軍,當然也會派駐戰機。皇家海軍(Royal Navy)戰艦經常巡視該區。這些是每年的例行部署,今年也會持續。”

海格並表示:“我們一直都已經準備好捍衛福克蘭群島,如果有必要,我們就會採取行動。但我們此刻沒有感受到福克蘭群島遭遇任何軍事威脅。”(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