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官员抵美 拟解决NGO纷争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法新电)埃及禁止多名在非政府组织(NGO)任事的美国公民出境后,与美国龃龉加剧。埃及军方高层官员今天访美进行会谈,试图化解问题。

这场NGO争议已使得多名美国公民暂避美国驻开罗大使馆。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Victoria Nuland)证实,有“少数”遭埃及禁止离境的美国公民暂居美国大使馆,等待埃及政府放行。

努兰表示,埃及军方高层代表团本周在美国与国防部、国务院和国会官员会谈。她另指出,虽然是先前就安排好的行程,不过会提到这次的NGO纠纷。

国务院官员告诉法新社,埃及官员今天抵达佛州坦帕(Tampa),将于2月1日前往华府。佛州坦帕为中央司令部总部所在地,该部负责处理中东各项军事行动。

努兰说,美国驻开罗大使馆因为种种“顾虑”而邀请卷入争议的美国公民入住使馆。努兰未说明这些顾虑为何,但说“国务院不认为他们目前有任何人身危险”。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美方已向埃及军事领袖清楚表示,“对这些公民无法离境埃及深感失望”,华府会继续想办法化解这个问题。(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