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官員抵美 擬解決NGO紛爭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法新電)埃及禁止多名在非政府組織(NGO)任事的美國公民出境後,與美國齟齬加劇。埃及軍方高層官員今天訪美進行會談,試圖化解問題。

這場NGO爭議已使得多名美國公民暫避美國駐開羅大使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證實,有「少數」遭埃及禁止離境的美國公民暫居美國大使館,等待埃及政府放行。

努蘭表示,埃及軍方高層代表團本週在美國與國防部、國務院和國會官員會談。她另指出,雖然是先前就安排好的行程,不過會提到這次的NGO糾紛。

國務院官員告訴法新社,埃及官員今天抵達佛州坦帕(Tampa),將於2月1日前往華府。佛州坦帕為中央司令部總部所在地,該部負責處理中東各項軍事行動。

努蘭說,美國駐開羅大使館因為種種「顧慮」而邀請捲入爭議的美國公民入住使館。努蘭未說明這些顧慮為何,但說「國務院不認為他們目前有任何人身危險」。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美方已向埃及軍事領袖清楚表示,「對這些公民無法離境埃及深感失望」,華府會繼續想辦法化解這個問題。(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