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后体重升 多动保健康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30日电)今年新年假期有9天,欢乐的气氛与丰盛的佳肴,一不小心鲔鱼肚就悄悄上身,台北市政府卫生局提醒民众,应持续落实“多运动健康吃 天天量体重”,轻松保持健康

根据行政院卫生署国民健康局民国100年“国人于新年期间体重控制调查”结果发现,有6成3的民众过年期间不会特别注意自己体重,有近4成1的民众表示过年期间体重会增加,每人平均约增加1.7公斤。

北市卫生局健康管理处处长游丽惠表示,吃进100公克的传统年糕热量为240大卡;20粒开心果相当于90大卡的热量,需要快走30分钟才能消耗掉。当身体累积了多余的7700大卡热量,就会增加1公斤的体重。

游丽惠说,新年期间,如果每天增加500至1000大卡的热量,年假后体重就可能增加1至1.5公斤。

卫生局指出,“多运动”、“健康吃”是体重控制的小撇步,避免久坐、多走楼梯,步行或骑脚踏车前往搭乘大众运输工具,利用假期与家人从事户外休闲活动;天天5蔬果,饮食及饮酒不过量,食用油脂含量较低的食物,采用清蒸、炖煮、凉拌方式烹调。

卫生局提醒,在欢度假期的同时,别忘时时关心自身健康,免于年后成为大“腹”翁及大“腹”婆,相关减重资讯可至台北市政府卫生局网站“健康减重专区”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