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齐聚洛城华埠庆新年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讯】每年洛杉矶华埠最热闹的时候,就是庆祝中国新年前后,一月二十八日下午的游行就吸引了数万名游客。请看报导。

游客从四面八方涌来观赏第113届华埠金龙游行,将中国城附近的街道挤得水泄不通,也有聪明的观众选择搭乘捷运、早早就到路边占好位置。

观众迈克•迈耶斯(Mike Meyers):“(等了多久?)两个小时。(是第一次来吗?)第一次、很棒。”

小朋友趁着游行还没开始,在宽阔的街上买来甩炮、烟花和刚认识的新朋友一起玩耍。今天应该是洛杉矶最有中国味的一天,因为很多不同族裔的人选择身着旗袍或唐装出门。

中华总商会今天首开先锋、带领游行队伍缓缓前进。迪士尼派来木兰和木须龙,加州参议员赵美心、台北经文处处长龚中诚夫妇、洛杉矶警局及消防局等单位,以及2012年华埠皇后周慧伦及多位公主等人都在游行的行列中。

包括附近学校乐队、仪队,不同主题的花车、礼车等单位组成了133个方阵,卖力地为观众们带来表演。今年的大龙头显然份量十足,每隔几分钟就需要人换手舞动。饶富兴味的是,队伍中有许多不同族裔的人表演着中国武术,显示出南加民众对中国文化的好奇与欣赏。

一月二十八、二十九日的新年庆祝活动,预计会吸引超过十万人潮。

新唐人记者邵可淳、黄文华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