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考虑让美部署侦察机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讯】(中央社马尼拉28日综合外电报导)律宾国防部长表示,菲律宾正在考虑美国以暂时性、轮调为基础方式部署侦察机的提案,以增强监督南海有争议地区的能力。

律宾国防部长盖兹敏(Voltaire Gazmin)表示,本周在华府关于这两个盟国安全关系的会谈,还包括部署更多近岸战斗舰与侦察机的计划。

菲律宾20年前表决通过迁移大型美国海军与空军基地,两国是在设法对付中国大陆日益强势的问题时,努力扩展双边军事关系。

盖兹敏说,这个区域的美国军事势力扩张,应该可协助菲律宾更能吓阻他国侵犯菲国边界。

他说:“没有吓阻军力,我们很容易被欺负,我们的领土会被入侵。现在我们这个区域有好的邻国,我们就不会再被欺压了。”他指的是美国。

两国官员表示,在经过会谈后,他们决定加强在“安全、国防、商业、执法、人权与救灾上”的合作,不过没有提供细节。

他们在美国国务院发布的联合声明中表示,两国外交与国防部长会在3月举行联合会议,不过没有说明确切日期与地点。

菲律活跃人士今天在美国大使馆站岗,焚毁硬纸板制成的美国国旗与隐形轰炸机模型,他们矢言发起运动,反对让更多美国军队进入菲律宾的计划。

镇暴警察阻挡抗议人士接近大使馆时,约50名左派新民族主义联盟(New Nationalist Alliance)成员也举起山姆大叔的大型肖像,与另一张标上是山姆大叔之“狗”签的菲律宾总统艾奎诺(Benigno Aquino)肖像。

新民族主义联盟在集会上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如果我们让更多美国军队进入我们的国家,我们整个群岛将会变成美国霸权利益的军事前哨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