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考慮讓美部署偵察機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訊】(中央社馬尼拉28日綜合外電報導)律賓國防部長表示,菲律賓正在考慮美國以暫時性、輪調為基礎方式部署偵察機的提案,以增強監督南海有爭議地區的能力。

律賓國防部長蓋茲敏(Voltaire Gazmin)表示,本週在華府關於這兩個盟國安全關係的會談,還包括部署更多近岸戰鬥艦與偵察機的計畫。

菲律賓20年前表決通過遷移大型美國海軍與空軍基地,兩國是在設法對付中國大陸日益強勢的問題時,努力擴展雙邊軍事關係。

蓋茲敏說,這個區域的美國軍事勢力擴張,應該可協助菲律賓更能嚇阻他國侵犯菲國邊界。

他說:「沒有嚇阻軍力,我們很容易被欺負,我們的領土會被入侵。現在我們這個區域有好的鄰國,我們就不會再被欺壓了。」他指的是美國。

兩國官員表示,在經過會談後,他們決定加強在「安全、國防、商業、執法、人權與救災上」的合作,不過沒有提供細節。

他們在美國國務院發布的聯合聲明中表示,兩國外交與國防部長會在3月舉行聯合會議,不過沒有說明確切日期與地點。

菲律活躍人士今天在美國大使館站崗,焚毀硬紙板製成的美國國旗與隱形轟炸機模型,他們矢言發起運動,反對讓更多美國軍隊進入菲律賓的計畫。

鎮暴警察阻擋抗議人士接近大使館時,約50名左派新民族主義聯盟(New Nationalist Alliance)成員也舉起山姆大叔的大型肖像,與另一張標上是山姆大叔之「狗」籤的菲律賓總統艾奎諾(Benigno Aquino)肖像。

新民族主義聯盟在集會上發布的聲明中表示:「如果我們讓更多美國軍隊進入我們的國家,我們整個群島將會變成美國霸權利益的軍事前哨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