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台美将检讨豁免协定

【新唐人2012年1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驻堪萨斯办事处前处长刘姗姗涉及外佣合约诈欺案,经美国法官同意认罪协议后,将被递解出境。

外交部今天(28日)表示,已提出检讨台美“特权、免税暨豁免协定”要求,美方也已同意协商。

外交部指出,美方将依据其法定程序及该认罪协议条件展开遣返出境作业,刘姗姗可望近期内返国。

外交部表示,此案凸显台美双方对于1980年签订的“特权、免税暨豁免协定”界定与执行有相当歧见,外交部已向美方提出全面检讨协定的要求,期使驻美人员待遇未来能获得更完整保障,美方已正面回应,同意正式展开协商。

外交部强调,台美关系紧密友好,正因台美互信基础稳固,双方即使对此案在豁免界定上有不同意见,在过程中仍就各项议题保持密切而坦诚的沟通。

驻堪萨斯办事处新任处长杨巨中已到任近1个月,外交部指出,杨巨中积极推动台湾与该区域各州的各项合作交流,促进双方既有良好关系。未来台湾将持续与美方共同努力,加强合作,以增进双方的情谊与伙伴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