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季度增长加快 财长警告仍面临挑战

【新唐人2012年1月28日讯】美国商业部表示,刚刚过去的第四个季度,也就是从去年9月到12月美国的经济增长为2.8%。比2010年同期上升1.8%。但美国财长盖特纳警告,美国经济仍面临巨大的挑战﹔另外,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盖特纳还回答了关于他不再留任财长的问题,我们一起来看看。

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比2010年同期上升了1.8%,但仍低于专家预期的3%。

美国经济增长在过去18月开始加快,分析认识表示,主要来自商家在第4季度囤积了大量商品,这将影响2012年第一个季度的增长。

另外第四季度的销售只增长了0.8%,而2010年同期是3.2%。

正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美国财长盖特纳表示,虽然政府机构和私人机构发布的经济增长数据非常接近,但美国经济仍面临巨大压力。

盖特纳:“美国经济仍非常受国际变化的影响,而且我认为必须认识到作为一个国家我们还面临及其巨大的挑战,我们仍在修复灾难性的经济危机带来的创伤,而且这场经济危机仍对大部分美国人的基本财产有着长期的巨大影响。”

当盖特纳被问道是否做完这个任期,就不愿意再担任财长了,盖特纳婉转的回到说:“当我们面临如此巨大的挑战的时候,如此大的压力,如果总统要求你做什么你就必须做什么,而且当他请求我留下来,当时我却是我觉得应该离开的时候了,但是我同意留下来,保持团队的平衡,而且总统也接受了我(离开)的意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