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内阁 冲哥专业有挡头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瑞弘台北27日电)总统马英九当选连任后宣示全力拼经济,行政院副院长任内力抗欧债风暴的陈冲内定接任阁揆,代表拼经济将是新内阁施政目标重中之重,带领迈向黄金十年,任重道远。

陈冲生于民国38年,台大法律研究所硕士,曾任财政部次长、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合作金库董事长、中信证券董事长、永丰金控董事长、金管会主委,在政界及业界人脉均广,资历完整。

陈冲在金融风暴期间担任财政部次长,在全球金融海啸中接下金管会主委,一直站在处理金融危机的第一线。坚持专业、捍卫政策,是陈冲一贯的行事风格。

担任行政院副院长后,面对欧债风暴,陈冲一肩扛起因应国际财经局势的责任。他的财经专业能力,被股民和舆论封为“冲哥”,也显示民众对他处理财经事务的信心。

在曾经共事的官员眼中,陈冲思虑清晰,头脑一级棒,擅长化繁为简,“点几下”就能让属下把握重点,把事情做好。

马总统当选连任后宣示拼经济,陈冲扛起更大的责任,内定出任行政院长,也宣告未来的内阁将是拼经济的团队,让想告老还乡的“冲哥”,暂时无法如愿,必须再继续贡献心力,实践马总统黄金十年的愿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