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提富人增税 巴菲特力挺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5日路透电)亿万富豪巴菲特(WarrenBuffett)今天力挺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情咨文中所提税制改革,表示对富人增税,将促使美国纳税人缴税达全面公平性。

奥巴马昨天重提所谓“巴菲特法则”(Buffett rule),对收入达百万美元以上的富豪,提出至少负担30%的税率。巴菲特法则是为了避免百万富豪所缴的所得税比中产阶层纳税人还少。

巴菲特8月投书媒体透露,他缴税税率是17.4%,比他办公室领薪水员工还低,也指出,富人应缴更多税。

巴菲特和长期担任他秘书的博桑尼克(Debbie Bosanek)连袂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访问时表示:“当美国要增加数兆财源时,问题在什么才是公平。”

支持奥巴马的民主党员巴菲特表示:“增税并不会改变我行事方式。我缴各种税,且对赚钱总是乐此不疲。我认为这应是定义问题。博桑尼克和我一样努力,但她缴的税却多出我一倍。”

ABC报导,博桑尼克所得税率高达35.8%。(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