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提富人增稅 巴菲特力挺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路透電)億萬富豪巴菲特(WarrenBuffett)今天力挺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國情咨文中所提稅制改革,表示對富人增稅,將促使美國納稅人繳稅達全面公平性。

奧巴馬昨天重提所謂「巴菲特法則」(Buffett rule),對收入達百萬美元以上的富豪,提出至少負擔30%的稅率。巴菲特法則是為了避免百萬富豪所繳的所得稅比中產階層納稅人還少。

巴菲特8月投書媒體透露,他繳稅稅率是17.4%,比他辦公室領薪水員工還低,也指出,富人應繳更多稅。

巴菲特和長期擔任他秘書的博桑尼克(Debbie Bosanek)連袂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訪問時表示:「當美國要增加數兆財源時,問題在什麼才是公平。」

支持奧巴馬的民主黨員巴菲特表示:「增稅並不會改變我行事方式。我繳各種稅,且對賺錢總是樂此不疲。我認為這應是定義問題。博桑尼克和我一樣努力,但她繳的稅卻多出我一倍。」

ABC報導,博桑尼克所得稅率高達35.8%。(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