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促日本撤回独岛主权说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5日专电)韩国政府今天就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有关独岛属日本所有权的声明表示强烈抗议,并敦促玄叶光一郎立即撤回不当发言。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外交通商部发言人赵炳珶透过声明表示,“韩国政府强烈抗议日本外相对从历史上、地理上、国际法上都属韩国领土的独岛(日称竹岛)主张所有权,并敦促玄叶光一郎立即撤回该主张。”

据报导,玄叶光一郎24日下午出席众议院全体会议,就独岛问题表示,“该说不时就说不”。

玄叶光一郎的发言被解读为,日本不会接受韩国对独岛的实效支配,或为加强实效支配而采取的各种措施,并且会“该说不时就说不”,因而在韩国受到媒体群起抨击。

据报导,赵炳珶说,“我们尤其关注到玄叶外相史无前例地在外交演说中提出对独岛的不当主张。”

赵炳珶并强调,“日本政府曾多次表示,将面对历史,发展面向未来的韩日伙伴关系,但日方并未用有诚意的行动去实践,反而违背诺言,对此我们表示深深的失望和遗憾。”

赵炳珶表示,独岛是韩国行使领土主权的韩国领土,不会容忍日方任何毁损独岛主权的企图,将会果断应对。

报导说,韩国外交通商部次官补(部长助理)金在信已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馆政务公使兼原信克,就玄叶光一郎的发言提出了强烈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