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促日本撤回獨島主權說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5日專電)韓國政府今天就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有關獨島屬日本所有權的聲明表示強烈抗議,並敦促玄葉光一郎立即撤回不當發言。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外交通商部發言人趙炳珶透過聲明表示,「韓國政府強烈抗議日本外相對從歷史上、地理上、國際法上都屬韓國領土的獨島(日稱竹島)主張所有權,並敦促玄葉光一郎立即撤回該主張。」

據報導,玄葉光一郎24日下午出席眾議院全體會議,就獨島問題表示,「該說不時就說不」。

玄葉光一郎的發言被解讀為,日本不會接受韓國對獨島的實效支配,或為加強實效支配而採取的各種措施,並且會「該說不時就說不」,因而在韓國受到媒體群起抨擊。

據報導,趙炳珶說,「我們尤其關注到玄葉外相史無前例地在外交演說中提出對獨島的不當主張。」

趙炳珶並強調,「日本政府曾多次表示,將面對歷史,發展面向未來的韓日夥伴關係,但日方並未用有誠意的行動去實踐,反而違背諾言,對此我們表示深深的失望和遺憾。」

趙炳珶表示,獨島是韓國行使領土主權的韓國領土,不會容忍日方任何毀損獨島主權的企圖,將會果斷應對。

報導說,韓國外交通商部次官補(部長助理)金在信已召見日本駐韓國大使館政務公使兼原信克,就玄葉光一郎的發言提出了強烈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