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道犬:赵本山歇菜 大陆屁民开心!

【新唐人2012年1月24日讯】赵本山已于1月18日晚从春晚剧组回到沈阳家中。赵本山终于退出了春晚,这真是新年传喜讯,过年的爽心事。

赵氏助理虚与委蛇,承赵丑忽悠之恶脉,说赵头晕犯病。大陆人已知道,赵本山的节目品位太差,已在观众与央视眼里等成为“鸡肋”,连殃视想托都托不住了,忍痛弃之。因为,大家知道赵丑山17日还参加了湖南卫视的春晚演出;18日又参加了央视春晚的带妆彩排。有病之说显系忽悠。

1983年央视首次推出春晚至今近三十年,赵本山自从1990年第一次上春晚后,也已二十一年,央视春晚已经遭到了越来越多的大陆民众的反感,甚至连很多明星都不屑于登上春晚的舞台。究其原因,就是赵丑山之流的低俗、媚俗乃至恶俗的下三滥低劣节目污秽了观众的眼球、损害了观众的心灵所致。

赵本山其人相貌委琐,其节目内容庸俗,言辞粗鄙,却能够红遍大江南北,实在是当下价值观倒置、欣赏品位错乱的结果。

一切的文艺创演,一定在娱乐的同时,注重认识、教化和审美的功能与作用,在给受众提供娱乐享受时,也尽帮助和引领教化的责任。小品、相声是讽刺的艺术,现而今尽成歌功颂德、升官发财的手段!就像被拔干了刺的刺猬,它还能有抗衡与抵御邪恶与侵凌的作用吗?听相声,看小品,人们一方面为其中的搞笑而开怀大笑,在笑声收敛后也凝神思索,为其中讽刺的社会丑陋、不公与邪恶现象而愤颟不已,唤起社会的良知,希望通过公众普遍的说不、群起抵制而使之消弭。从而起到打击邪恶、褒奖良善,推进社会进步的作用。

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摆脱低级趣味,寓教于乐,赢得健康的笑声,使小品相声得以登大雅之堂的语言大师马三立

而现在的小品、相声,业已完全转向、变貭、坏味。一律以歌功颂德为能事,

黑暗的一面被曲意缩小掩饰遮盖,光辉的一面被无限放大矫饰展露。小品相声放弃对权力的讽刺兼批判,如同新闻媒体不做舆论监督,天天为假丑恶大唱赞歌。把最具针砭时弊效果的相声艺术改变成歌功颂德的载体正似刺猬摘掉自己周身上的刺,它还能活吗?

赵丑山依据成名的二人转在它的源生地东北也并不是所有老百姓都喜闻乐见的艺术,很多有思想追求、有艺术品位的群众对二人转反极为厌恶。二人转以前是登不上大雅之堂的,正规剧场也不上演这种粗俗多含下流成分的东西,二人转只能在一些边远的农村小剧场演出。二人转中的黄段子荤段子东北俗称“趔大膘”,其粗俗暴露不亚于黄色下流的脱衣舞。

在低俗洗脑的春晚里,赵本山师徒的二人转低俗小品却是倍受推崇。出身农民的赵本山偏偏以此种从前农村小剧场不堪登大雅之堂的二人转为载体,用他的熟知并为本钱的农民形象为脚本来丑化亵渎中国的农民。赵丑山作品里的农民形象多残疾:刘能结巴,谢大脚脚大,赵四面部痉挛,刘大脑袋脑袋大、眼疾、瘸腿,王天来甩头、王木生大舌头,王大拿装腔作势。诸如此类,赵丑山的小品里,大多拿农民开涮。自己也曾模仿自己的启蒙老师瘸腿、瞎子的叔父的瘸、瞎并来上两段,并以自己此种的演技而自诩自夸。

赵丑山的艺术品位低下,没有怜悯的情感。小品讽刺的对象每年都是农民,农民的傻冒、农民的弱智,农民的计较、农民的贪婪、农民的迂腐都是赵本山嘲笑和讽刺的对象,《不差钱》小品里,赵丑山把农民“死要面子、舍不得花钱”的形象演绎的活灵活现,赵丑山在春晚舞台演了20年,为什么一直要嘲笑农民?讽刺农民?原因是在赵丑山的心里,嘲笑农民最安全,天朝顶弱势的农民不敢拿他怎么样。得罪谁都不行,只有得罪农民最保险,钞票却大大的。就像《卖拐》里所说,忽悠了你,你还得说声谢谢。赵丑山20年春晚小品都在嘲笑农民,还有那么多农民喜欢他,这是天朝最大的悲哀之所在。

文艺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美于生活!难道中国农民的形象全是这样的吗?出身农民的赵丑山不尊重自己的乡亲,挖空心思地丑化他们,以庸俗的低品位的噱头取悦精神贫乏、头脑简单的观众,他是数典忘祖,地道一个反贼。“名”师出“高”徒,赵丑山的真传弟子小沈阳,也把中国男人当太监看,变人妖去亵渎。

为什么赵丑山的小品不演一演腐败分子如何包养二奶;不表一表楼盘虚高让普通民众忍无可忍,不敢去触动一下房地产大虫敏感罪恶的神经;不揭一揭贪官和奸商合谋哄抬房价的故事;不暴一暴贪腐官员如何贪婪狂妄,积财钜亿,财产、子女均移居美国,大陆已成风雨飘摇风暴中的一只破船?这些赵丑山明知会得到全国民众极大的兴趣、极高的赞赏的事实,赵丑就是像高压电一样,怕死而不敢去触及。

对权力和利益集团的讽刺与批判,是一切喜剧的灵魂,赵丑山为自己一己之私利而灵魂出窍。买得起飞机而良知、责任感丧尽,赵丑山这具尸位素歺的行尸走肉在有识的亿万民众心里实在是一钱不值!

赵丑山在现实生活中的忽悠本领也一样豋峰造极。他在“谁用谁知道”的广告里为蚁力神吹捧,分红达2个亿,忽悠得无数的百姓聚资给死亡的蚁力神而血本无归、倾家荡产,更有自杀丢命者。赵早做了准备,留了后路全家办加拿大国籍。赵刚开始移民加拿大他自已也承认了,后来见非议多了,才又矢口否认,并还留下了以后送子女出国的余地,以后就掩饰是探望子女而一去不归。他这能算厚道有良心吗?坑了数百万东北老乡,让他们损失了数百亿,没说过一句道歉认罪的话,这就是他艺术大师的良心。在欧美等民主国家赵本山这样的混蛋早被司法机关控制起来起诉了,我们这里他却可以也敢忽悠至今天,这真是我们这个可怜民族.

他自认为凭他的“忽悠”本事,在中国已“忽悠”到很大的尊重,到国外也照样能“忽悠”到他所梦寐以求的尊重,于是,在他“忽悠”了那么多电视观众后,又到美国去转场“忽悠”。岂知美国不是天朝,民众神圣不好忽悠。赵丑在美国,“忽悠”到了被人告上了法庭,索赔一百万美元的官司。这也就是赵本山那次到美国去“忽悠”到的另类价值观的“尊重”。

暴发户赵丑自以为了得,民众在他眼中全是腌菜。在二十一世纪科学昌明、文明鼎盛的今天,他倒退昏聩,形像丑陋、思想封建。2008年2月大年初五,赵本山一副黑社会老大的架式,在本山基地举行“赵本山徒弟大拜师”仪式。仪式上让三十几个追逐铜臭的徒弟一律跪拜于他座前,敬茶誓忠。如此丑陋之事,他却欣然自得、怡然自喜、泰然领受。很像始皇登基,经营腐朽没落的独立王国。有识之士纷纷扼腕太息:时代倒行遂使竖子横行于朗朗乾坤!

据人民网宋祖德上传的资讯:赵丑爬到全国小品大王的宝座后,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回家把老婆换了!据悉,赵前妻葛淑珍是个勤劳朴实的农家贤妻,在赵丑最困难时接济并嫁给了他,赵本山曾对天发誓要对她一辈子好!但成名后的赵丑,面对灯红酒绿千姿国色的演艺圈,早把当初的誓言丢到爪洼国去了。在狠心与结发妻葛淑珍离婚后,好友私下问起原因时,本山竟直言不讳:“松得跟棉裤腰似的!”

在娶了新妻马丽娟后,赵本山还不满足,到处勾三搭四沾花惹草之外,还打起了小姨子于月仙的主意!于月仙是马丽娟的表妹,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因为历练欠缺,演艺泛泛,一直不能声誉鹊起。为了讨得姐夫赵本山的欢心,于月仙经常穿得非常暴露性感,加之天生的风骚气质,终于在04年初的一次偶然机会时如愿以偿。

赵丑山一阔脸就变,弃了糟糠之妻,又离患难演艺兄弟。有违贫贱之交无相忘,糟糠之妻不下堂的古训,不是一个道德高尚的人,而是一个德性亏失的小人。

2010年4月11日,赵丑山的电视剧《乡村爱情故事》研讨会开场。赵丑装模作样地挨个与到场的专家、学者、记者握手致谢,还一脸谦恭地向大家讨教:“在公司,周围的人天天都说好话,我今天就想听‘坏话’和真话。我永远感谢让我经受磨难的人和给我批评的人。”煞似一个学养丰厚的谦谦君子、知书识礼的道德楷模。

不知趣又不识世故的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曾庆瑞真心不负请托,以自己的研究心得,建言献策。他说了几句:《乡村爱情故事》缺乏本质的真实,高雅欠缺,要追求更高尚的境界和更博大的情怀。

听惯了奉承巴结话、扯惯了顺风帆的赵丑山立刻就变脸了,对请来授教的文艺教授也当讨饭的骂了!赵丑山说:我敢说,农村生活在座的各位没有比我更了解的,我是你们的老师。我从来都不是高雅的人,也从来没装过高雅,我也最恨那些自命不凡、认为自己有文化的、实际在误人子弟的一批所谓教授。我想吃良药,不希望吃毒药。我觉得,如果一个人能把全国那么多观众弄乐了,就是最大的慈悲和善良。

他直接诬蔑曾老的善意批评是毒药,这与毛贼东当年以引蛇出洞要别人提意见何其相似乃耳。他可惜还没有毛贼东当年的淫威,要有,曾老九死一生的右派帽子就戴上了。他把全国那么多观众弄乐了?真是慈悲善良的伟大文艺领军旗手!赵丑被精神贫乏、无知易哄、以草为饭的屁民托捧惯了,目空一切,不知自己是吃几碗饭的。真是嚣张狂妄到了极点!须知,当下精神食粮匮乏,一切以洗脑宣传为要务,纵有好的振奋人心、能留下长久回味与教益的作品也多被逆向淘汰。因此,曾经给过我们感动和振憾,有过经久难忘的经历,在情感的低潮激励起我们澎湃的心潮的文艺作品现在是绝迹了。可怜的屁民只好拿赵丑之流的粗制滥造的的下三滥来滥竽充数,聊度苦时光,苦笑几声,阿Q一回。赵丑以为自己真成莎士比亚、雨果式文艺大师了。真乃不知世上羞耻为何事?

今年七十五岁的曾老,在北京大学受过九年的高等教育,深得名校名师的严格培养和训练,学养丰厚,对汉语言、传媒、影视艺术研究颇深,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师德。历任北京广播学院广播电视文学系语言文学部主任、广播电视文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教授。现为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艺术学专业博士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可谓是中国艺术研究殿堂中的泰斗和大师级人物。可在有钱的赵丑山眼中却成了垃圾和茉屑。他骂曾老误人子弟,他不知自己才是遗害和荼毒天下苍生。

就在赵丑漫骂、污辱曾老后三天,赵丑又被任以中国农民艺术节形象大使之尊荣,似乎印证了他自吹最了解农民这句狂言。一个以朴实的地道农民自诩的人,会狂妄到蔑视和辱骂一位有名的学有专长、著作等身、桃李满天下的学界泰斗吗?他哪点像农民,活脱一个劫财亿万的山寨霸王!

农业部任赵丑以中国农民艺术节形象大使之尊荣也是在用屁股界定事物!一个曾经在田间地头给辛苦劳作的乡亲们逗个乐子、解解无聊和疲劳的泥腿子赵丑山,一上了CCTV的春晚,就变成娱乐圈的恶霸?这与农业部轻率给赵丑形象大使,逻辑取向同出一辙。

一九九八年,一场特大洪水肆虐中华大地,长江缺堤、东北、陕西到处洪水滔天。人民遭受空前灾难,生命、财产化为乌有。赵丑山的恶俗小品却旡视亿万民众的苦难,为自己飞黄腾达而媚上贴金,大唱颂歌: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98,98不得了,粮食大丰收,洪水被赶跑,百姓安居乐业,齐夸党的领导,尤其人民军队,更是天下难找,国外比较乱套,成天勾心斗角,今天内阁下台,明天首相被炒,闹完金融危机,又要弹劾领导,纵观世界风云,风景这边更好!

当年1500多名华人在印尼惨遭杀害,女人被强奸后肢解,男人的尸体被堆成小山后烧掉。他们的祖籍的表现却是让世界震惊,面对求助的难侨以不干涉印尼内政而弃之不顾,任该国反动军人政府野蛮屠杀。而赵丑咀中却是天灾人祸全然视而不见,只顾昧良知地歌舞升平,大奏丰收盛世之歌。

以嘲讽弱势群体,歌颂官场黑暗,践踏社会良知为己任的赵丑,和天朝暴发的有钱人一样,加入了炫耀财富的可耻行列。当数十名大学教授要求市政府取缔校区附近的污染严重的小钢厂不获同情,万般无奈只有到政府门前下跪请愿;当中国新疆的小学生连上学的路都没有,每天在悬崖险道上玩命,并常有孩子坠河送命;当北京的沙尘暴模糊了天安门的轮廓,使访民迷失了方向;当山区的老汉缴不起住院押金,而在家中等死的当下,财大气粗的赵丑山买下了天价两亿元的私人专机。

在大多数人还在温饱线上挣扎,缺吃少穿的时候,赵丑还胡说这是他在为国增光!他向社会做出显摆的姿态,就是在羞辱亿万捧托起他的民众。难道中国人真的有很多似他这样很有钱?事实并非如此:中国表面的强大背后是国富民穷!他这不是为国家争光,是给国家丢脸,因为90%的中国人没有钱,有许多孩子因为家里贫困无法上学,更有数不清的年轻人因为房价发高烧疯涨而无法成家。赵丑山却睁眼装瞎,无视遍地的丑恶不公现象,为了他的发家致富与飞黄腾达,不肯言说一声,反而在受害民众的伤口上撒盐逗笑。

无论赵丑离不离开春晚,横竖我是不看春晚的。不过,赵丑山此番被春晚剔出,却是在这传统的节日里给清醒的寡欢少乐的大陆屁民一件难得的爽心快意的事。我为此高兴了几天,因过年的俗务繁杂,经N次的不辞辛劳才撰上了这些废话。谢谢各位拨冗劳神,也祝各位网路朋友、管理员传统新年开心快乐、身体健旺,新的一年生活更加美好精彩!并盼望前途中有新的美丽花朵纷呈。

文章来源:《博客中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