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搜索网路分享网站

【新唐人2012年1月22日讯】(中央社香港21日法新电)为配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档案分享网站Megaupload.com的全球网路侵权调查,香港海关干员搜索办公室、私人住所与豪华旅馆套房。

香港海关表示,100名干员昨天参与搜索行动,查扣大批数位证据,及疑似犯罪收益大约3亿3000万港币(4200万美元)。

海关声明表示:“依照相关规定,这笔资产已冻结。行动仍在进行中。”

干员搜索一天收费10万港币的饭店高级套房,起出高速服务器和大型电视萤幕,怀疑可能就是犯案设备。

美国当局19日关闭Megaupload网站,指控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著作权侵权案件之一。

Megaupload创办人达康(Kim Dotcom)已在纽西兰被捕羁押。他是德国公民,现年37岁,同时拥有纽西兰和香港居留权。他和另外3名男子昨天在奥克兰(Auckland)出庭,法官裁定不准交保。

纽西兰警方搜索达康的豪宅时,还查扣总值600万纽币(480万美元)的豪华轿车,包括一辆1959年份粉红色凯迪拉克和一辆劳斯莱斯Phantom轿车。(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