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搜索網路分享網站

【新唐人2012年1月22日訊】(中央社香港21日法新電)為配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對檔案分享網站Megaupload.com的全球網路侵權調查,香港海關幹員搜索辦公室、私人住所與豪華旅館套房。

香港海關表示,100名幹員昨天參與搜索行動,查扣大批數位證據,及疑似犯罪收益大約3億3000萬港幣(4200萬美元)。

海關聲明表示:「依照相關規定,這筆資產已凍結。行動仍在進行中。」

幹員搜索一天收費10萬港幣的飯店高級套房,起出高速伺服器和大型電視螢幕,懷疑可能就是犯案設備。

美國當局19日關閉Megaupload網站,指控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著作權侵權案件之一。

Megaupload創辦人達康(Kim Dotcom)已在紐西蘭被捕羈押。他是德國公民,現年37歲,同時擁有紐西蘭和香港居留權。他和另外3名男子昨天在奧克蘭(Auckland)出庭,法官裁定不准交保。

紐西蘭警方搜索達康的豪宅時,還查扣總值600萬紐幣(480萬美元)的豪華轎車,包括一輛1959年份粉紅色凱迪拉克和一輛勞斯萊斯Phantom轎車。(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