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泰入主全球一动 看好4G

【新唐人2012年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沂锋台北21日电)WiMAX电信营运商全球一动今天表示,润泰全球是在看好WiMAX与4G市场的前提下,入主全球一动,未来将委由全球一动现在的经营团队运作整个业务。

润泰全球昨天召开董事会,通过以每股新台币10元,总计投资11.6亿元,全数认购全球一动1.16亿股的增资股,加上润泰集团董事长尹衍梁原本持有971万余股,合计润泰全球在全球一动的持股比重达51.39%,成为最大单一法人股东。

全球一动表示,润泰集团投资全球一动,相信是看到全球一动在WiMAX与4G市场经营的用心,相信尹衍梁对4G市场有深入了解后,才决定持续投资全球一动。

全球一动说,尹衍梁原本就是全球一动的股东,这次只是加码投资,未来将委由目前的经营团队持续运作,全球一动董事长仍由何薇玲担任。

全球一动说,4G市场最重要的部分仍属基地台的建构,得到润泰的资金挹注,对于建构4G基地台有很大的帮助。

4G(第四代无线通讯)目前主要可分为WiMAX及LTE两种技术。WiMAX是Worldwide Interoperability for Microwave Access的简称,一般中文译为“全球互通微波存取”,这种通讯技术,为提供即时语音、数据与多媒体整合服务的最佳服务方案,以较低的成本提供高速数据传输,

在LTE 长期演进计划 (Long Term Evolution)方面,与WiMAX共同被视为新一代行动通信标准,拥有高频宽与低延迟的特性。

全球一动积极推动4G市场,去年与台北市与桃园县政府合作,推动特定热点区域免费上网。另外,也整并WiMAX市场,传出将整并另一家WiMAX业者大同电信,不过,仍须经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同意才算数。

除此之外,全球一动去年底也宣布推出全台首支4G手机(4G+3G双模手机),积极抢攻4G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