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通过4G国际标准

【新唐人2012年1月21日讯】(中央社日内瓦20日法新电)国际电信联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 )今天宣布,全球无线电专家已经通过多种无线电标准,这些标准将迎来新的行动电话作业系统,取代3G技术。

ITU无线通信局长蓝希(Francois Rancy)说,新采用的IMT Advanced Spectrum(4G)标准将使得行动服务更快品质更好。

蓝希在ITU日内瓦无线通信大会(Radiocommunication Assembly)闭幕日向媒体发表演说。

蓝希以10年前左右采用的3G频谱为例,特别强调:“(目前)使用的全球性标准有许多是无线通信大会(之前)建议后采用。”

蓝希说:“大家口袋里的智慧型手机,有许多是大会提出3G的建议后所获得的重要成果。”

他补充说:“本周通过的IMT Advanced spectrum可让行动服务提供更高的品质与更快的速度。”

无线通信大会主席杰米生(Alan Jamieson)说,ITU的世界无线电会议(World Radiocommunication Conference)现在将讨论无线通信大会提出的许多建议。WRC将于23日在日内瓦召开。

他提到这个新标准时说:“这对ITU与会员国非常重要,甚至对使用者更重要。”

杰米生说:“它不会一夜发生,但一定会发生。要让制造商与使用者都采用这项标准,需要时间。”

他说,他们预计这将“大幅改善”服务成果与提供更快服务所需频宽。

部分行动电话供应商昵称这项新标准为4G。

ITU发表声明:“4G这个词还没有清楚的定义,但企业经营者已经把IMT-Advanced技术的前身称为4G。”

然而世界气象组织(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警告,无线电频谱使用的压力愈来愈大,可能阻碍他们观察全球气象的工作。

WMO发表声明说:“气象预报、灾难警报与气候变迁监控都非常仰赖无线电频段,气象机构无时无刻不在使用这些频段。”

ITU主管预料将有150国家3300位代表出席1月23日至2月17日的WRC。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