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通過4G國際標準

【新唐人2012年1月21日訊】(中央社日內瓦20日法新電)國際電信聯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 )今天宣布,全球無線電專家已經通過多種無線電標準,這些標準將迎來新的行動電話作業系統,取代3G技術。

ITU無線通信局長藍希(Francois Rancy)說,新採用的IMT Advanced Spectrum(4G)標準將使得行動服務更快品質更好。

藍希在ITU日內瓦無線通信大會(Radiocommunication Assembly)閉幕日向媒體發表演說。

藍希以10年前左右採用的3G頻譜為例,特別強調:「(目前)使用的全球性標準有許多是無線通信大會(之前)建議後採用。」

藍希說:「大家口袋裡的智慧型手機,有許多是大會提出3G的建議後所獲得的重要成果。」

他補充說:「本週通過的IMT Advanced spectrum可讓行動服務提供更高的品質與更快的速度。」

無線通信大會主席傑米生(Alan Jamieson)說,ITU的世界無線電會議(World Radiocommunication Conference)現在將討論無線通信大會提出的許多建議。WRC將於23日在日內瓦召開。

他提到這個新標準時說:「這對ITU與會員國非常重要,甚至對使用者更重要。」

傑米生說:「它不會一夜發生,但一定會發生。要讓製造商與使用者都採用這項標準,需要時間。」

他說,他們預計這將「大幅改善」服務成果與提供更快服務所需頻寬。

部分行動電話供應商暱稱這項新標準為4G。

ITU發表聲明:「4G這個詞還沒有清楚的定義,但企業經營者已經把IMT-Advanced技術的前身稱為4G。」

然而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警告,無線電頻譜使用的壓力愈來愈大,可能阻礙他們觀察全球氣象的工作。

WMO發表聲明說:「氣象預報、災難警報與氣候變遷監控都非常仰賴無線電頻段,氣象機構無時無刻不在使用這些頻段。」

ITU主管預料將有150國家3300位代表出席1月23日至2月17日的WRC。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