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凤尽孝 坟前祭父痛哭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0日电)台籍养女何晓凤今天前往父亲坟前祭拜,8岁和父亲分别后,未再见面,她忍不住放声痛哭;随后回老家富山部落,悲伤地将父亲牌位和遗照带回永久屋。

上午7时许,何晓凤迫不及待和母亲回到富山部落;由于儿时记忆已模糊,加上部落迁村,只留下残破的空屋,何晓凤出生时的茅草屋则因南回铁路兴建而拆除,母亲带着6名姊妹迁居到部落上方。

部落两旁溪流是过去部落小朋友戏水和捉溪虾的野溪,现在溪床已铺上水泥,且多了拦砂坝。何晓凤沿着溪旁,跟母亲进入老家,屋内只剩下父亲牌位和遗照,何晓凤红着眼眶上香。

何晓凤随后捧着素花到部落公墓,祭拜父亲;何晓凤8岁时,父亲将她送给康姓妇女收养,18岁再度回到部落时,父亲因车祸过世,天人永隔,让她在坟前忍不住放声痛哭。

姊妹们拍着何晓凤肩膀安慰她,带着何晓凤再度回到富山老家;何晓凤希望将父亲牌位安置在永久屋,她和男性友人捧着父亲遗照、牌位,带着父亲离开旧部落。

何晓凤明天将离开台东,到台北参加外交部的宴客,除夕再回到台东和家人吃团圆饭,大年初一、初二参加妹妹何晓英的婚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