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枪击案关键证人现身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讯】1月19日,25岁的男子阿卜杜勒‧拉赫曼(Loukman Abdul-Rahman)现身为上周发生在格林菲尔德区(Greenfield)的枪击案作证,他涉嫌参与枪战,并在案发后曾一度失踪,现在他面临着另一项罪名的指控。

1月11日凌晨2点,在悉尼西南部的格林菲尔德区,阿卜杜勒‧拉赫曼的蓝色丰田佳美轿车被子弹击中驾驶室一侧的挡风玻璃。目击者称,这辆车和一辆白色轿车在离开该区域前进行了枪战,有子弹击中了一所住宅。警方后来发现,蓝车在追捕中逃离后被弃置,子弹穿透了挡风玻璃,但取证人员发现车内并无血迹,也没有子弹的踪迹。

据澳新社消息,这起案件是本月于8天内发生的9起枪击案之一,引发了包括纽省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NSW Crime Commission)在内的对悉尼西区和西南区的大搜捕。在接二连三发生的枪击事件中,此前没有人被逮捕,有若干住宅被击中但无人受伤。

西南地区指挥官门尼利(Frank Mennilli)表示,枪案发生后,阿卜杜勒‧拉赫曼的家人就同他失去了联系,警方亦担忧他的状况,但他在19日晚些时候出现,看上去他没有在枪案中受伤,他正在协助警方的调查。

法庭文件显示,阿卜杜勒‧拉赫曼没有在16日费尔菲尔德(Fairfield)地方法院案件审理中出庭,他被缺席审判并定罪,罪名是造成人身伤害的袭击,代表他被提供的保释金被没收。法院新闻发言人透露,法院于18日向警方下达了对他的逮捕令。

警方认为他不是中东组织犯罪团伙成员或隶属非法摩托车党。

纽省警察厅长加拉赫(Michael Gallacher)称,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将为警方的调查提供帮助。警方指出,受害者和其他证人一直不愿和警方谈话,这需要更多的资源以进行更广泛的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