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称病退出春晚 本山时代要结束?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讯】(新唐人报导)近日不断传出大陆艺人拒龙年春晚消息,让大家想不到的是,离春晚播出不到3天的时间,号称最牛春晚专业户的赵本山也将消失。19日下午,央视春晚腾讯官方微博称:赵本山因身体原因,决定退出2012年的春晚舞台。有网友分析赵本山退出的原因是黔驴技穷,搜肠刮肚已没有多少可忽悠国人的东西了。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1月19日,距离2012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还有不到3天的时间,当天下午央视春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赵本山因身体问题退出本届春晚,这是21年来春晚舞台上赵本山的首次缺席。

网易娱乐致电春晚剧组宣传人员马星,她证实赵本山确实退出了本年春晚,并表示“所有内容都是微博上表述的那样,我不能再说任何话了。”随后,本山传媒集团宣传总监刘双平也表示,赵本山确实因身体原因退出2012年央视春晚。

外界对赵本山批评声音层出不穷

赵本山1990年带着小品《相亲》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一炮走红,从无名小辈逐渐成为每年春晚最举足轻重的角色。并连续13年当上“小品王”,从1990年春晚至2011年春晚,在央视表演小品有21年之久。

在取得关注的同时,对赵本山的批评声音也层出不穷,不少人批评其小品低俗、品位不高、拿残疾人开玩笑等;很多人点评春晚时,都会有人把赵本山评为最不想看到的脸孔;但也有一些人,会守在电视机前计算赵本山又说出几句风趣的台词,摔几个滑稽的跟头。

署名一介布衣的文章详细分析了赵本山和其班底为什么在中国走红的原因。

文章说,赵本山本事之一,装疯卖傻,丑态百出,模仿别人的生理缺陷或自己糟践自己。

凡看过赵本山和他弟子们参演的连续剧或小品的人都知道,一般情况下,节目中总少不了盲人,智障,结巴,性别变态等人士,这些人言语夸张,动作失调,总之一句话,就不象个正常人。

赵本山出名后受曾庆红接见,指示他用小品这种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去暗骂法轮功,《卖拐》系列经过高秀敏丈夫何庆魁加工后被用来诬蔑法轮功使正常人变得不正常。

《卖拐》的导演赵本山,编剧范伟,演员赵本山、范伟、高秀敏等已被列入‘追查国际’对制作污蔑法轮功的电影、电视、戏剧之相关责任人及单位的追查公告中。

巧得是参与演出小品《卖拐》的编剧与演员明星,自2001年演出后,也接连出事。据中国华商晨报2005年8月5日的报导,何庆魁因侵犯著作权而被告上法 庭后三天,他前妻生的大儿子醉酒驾车失控,当场死亡。13日后,何庆魁的妻子高秀敏亦于8月18日凌晨4时猝死。13天,何庆魁生命中两个最重要的人都走 了,自己还要面临一屁股官司要去应对。

本事之二,言语粗俗下流,打色情意识的擦边球。

凡看过二人转(是说现如今中国盛行的所谓二人转,并不是指中国民间的纯二人转艺术)的人们都知道,表演中充斥的都是下流低级的所谓风流韵事和骂人话,动不动拿跑堂伙计和后台伴奏的“开涮”

本事之三,经典幽默的套用,以及二流或更低等的语言形式(比如一些幽默小段,使用斜音、错位等语言技巧的脑筋急转弯等)的直接拼接。

本事之四,俨然的为民请命和赤裸裸的政治献媚。

文章指,赵本山的所谓作品中,曾经加入一些关于社会低层的反腐败内容,引起了许多中国民众的共鸣,可是赵本人和他的弟子们每在其公演的作品中都会有那么一句精典的政治口号来献媚中共,这也就是为什么赵氏作品如此低俗却能频频通过中共的针对文艺圈“政审”的原因。

诸如“东风吹,战鼓擂,共产党,怕过谁”“南方雪灾,有党和政府给我们撑腰,怕啥呀?”“现在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我也一天比一天老了”之类的,名义 是反映民生疾苦,其实是极尽谄媚之能事。

中共是乐于看到这种现像的,因为低级的东西干涉不到他们的政治,危及不到他们本来不合法的政权,来个“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

网友热评赵本山退出春晚

任广军:赵本山退出春晚应该不是春晚的遗憾,而是春晚的进步!

楚鲁墨人:赵本山忽悠了这么多年,换换口味未必不好!

北京租车杂志:这个选择是明智的,要是等观众轰那就太没意思了。大叔这么做只能说明大叔聪明过人!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没有不散的演出,本山大叔也不例外。

青紧达人:老赵的肚子里就这些花花肠子,已近黔驴技穷,搜肠刮肚已没有多少可忽悠国人的东西了。
Sinocbo:这就是改革 不破不立 哈导有魄力 历史自会有公断 希望2012春晚开创春晚的新纪元。

swimdown:虽然我还是挺喜欢看赵本山节目的,但是我觉得有可能是他已经江郎才尽,今年实在是没有作品才借以身体原因退出的。

不死终会出头:大年三十最期待的就是本山大叔的小品。少了他觉得春节变得不完整了。

令狐小马:这一次本山大叔恐怕是和春晚永别了!功成身退,明哲保身,智者之选!

飞翔66:可以不取消春晚,但是强烈反对央视强制地方台转播春晚!新闻联播也必须取消强制地方台转播的霸道行径!你丫的央视是卫视,覆盖全国,还有必要浪费资源让全国电视台都转播你的吗?节目垃圾没人看,你一天24小时强制所有台轮番转播也没人看。

独自浅唱青春尾曲:赵本山这么低俗的文化,期盼这一天很久了…

成都花茶:赵本山退出春晚是中国百姓的幸事,我们的耳朵眼睛不再受其污染。

近日一媒体发起的“春晚你最不想见到人”票选结果中,的徒弟小沈阳和赵本山以6000多票的成绩夺得“冠亚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