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部落 何晓凤忆儿时狩猎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9日电)台籍养女何晓凤今天回到老家台东,她和美籍友人身上带着排湾族琉璃珠,尽管对故乡景色已不复记忆,但她依稀记得小时候和家人驰骋山林狩猎的场景。

排湾族女孩何晓凤,今天上午在美国律师、社工人员以及友人陪同下,搭机抵达台东。何晓凤和美籍男性友人,身上带着排湾族的琉璃饰品,走出机场,虽然受到媒体推挤,脸上还是堆满笑容。

台东县长黄健庭准备排湾族琉璃珠等饰品和原住民文化和有关景点介绍的书籍给何晓凤,并且和何晓凤话家常,介绍台东美景。

黄健庭受访时说,何晓凤说她现在在美国过得很好,相当开心能回到台东老家和家人团聚。

离家多年的何晓凤,对台东景色多数已不复记忆。老家富山部落已经划为土石流区,迁村到永久屋。黄健庭在晤谈中,曾以排湾族母语问候,但何晓凤也已不熟悉母语。

何晓凤同行男性友人对台东原住民很感兴趣,脖子上带着大串琉璃珠,询问排湾族文化。黄健庭说,排湾族多居住在山区,友人提及何晓凤在美国时,就曾回忆当年何晓凤与家人驰骋山林狩猎的场景。

何晓凤向黄健庭说,回到台东和家人团聚,又能参加妹妹何晓英的婚礼,她相当开心,比较烦恼的是每天遭媒体记者紧跟采访,向黄健庭请教怎么解决。

何晓凤随后在原民会的安排下驱车前往大武乡永久屋,和亲人团聚,与亲人忆儿时,聊了3、4小时。

美国媒体去年揭露一件台籍女子在当地受虐案,震惊台美两地,后来确认受虐的女子就是与亲人失联多年的何晓凤。何晓凤27年前,当时8岁,送给康姓妇女收养,18岁时父亲过世,回台东短暂奔丧后即离开,18年来未曾回到台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