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凤返台 将与家人共度春节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18日电)离家赴美多年的何晓凤,终于在中华民国政府的协助下,由美方社工团队及律师陪同,于18日晚间搭乘华航班机返抵国门,将与暌违多年的母亲与家人共度新年。

外交部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外交部长杨进添将于21日在外交部设宴为何晓凤一行人接风,也将一并邀请国内相关社工团体代表与宴,届时将说明台湾重视人权之立场,及在维护人权与防制人口贩运上所做之各项努力与长足进步,并就双方共同关切的相关议题交换意见。

外交部指出,何晓凤的故事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以来,引起台湾各界的广大关注,外交部也始终秉持人道关怀、帮助国人的立场,全力伸出援手。

外交部指出,在外交部与驻洛杉矶办事处的努力之下,何晓凤的身份迅速获得确认,当时在美过境转机的杨进添随即亲自前往探视,代表台湾政府与民间各界表达诚挚关心与问候之意,也立即协助何晓凤与在台家人通话。

外交部说,其后在充分尊重当事人意愿前提下,协调相关单位安排何晓凤返国,并就其返国与家人团聚所需的旅行文件核发及其他相关联系工作,全力提供协助。

外交部说,这个案子是由各方共同努力的成果,包括安排接待的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员会、台东县政府,还有主动慷慨赞助何晓凤返国机票费用的中华航空公司以及热心的加州侨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