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户购屋比 中山淡水区较旺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8日电)2011年房市下半年交易量急缩,信义房屋统计可观察区域房市热络程度的家户购屋比,台北市平均约5%,新北市约6%,台北市交易最旺的是中山区,新北市则是淡水区。

信义房屋统计,奢侈税上路后台北市的买卖移转量跌破 5万栋,以区域的房市交易热络程度来看,中山区的交易最热络,平均家户购屋比8.5%,其次是南港与内湖地区,平均约6.6%,大安区约6.1%,表现维持稳定。

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经理苏启荣指出,奢侈税上路后投机买盘退场,市场上以自住客为主,台北市的中山区、文山区与大同区,买盘排名前6名;内湖区与南港区的区域购买行为相当稳定,除了条件不错的房子吸引自住客买进外,2008年到2009年一些预售案陆续交屋,也是拉高区域交易热度的原因之一。

新北市则可看出大台北购屋人移动的趋势,2011年家户购屋比最旺盛的前5名区域包括淡水、林口、汐止、三峡、树林区,其中有4区具有大型重划区或新市镇开发的区段,由于本身家户数不多,在外来客持续移入,加上新大楼陆续落成,促进区域房市交易状况相对热络。

苏启荣表示,台北市房价高涨,过去新北市 1字头房价的外围重划区,不但房价便宜,加上重划区环境与大楼屋龄新颖,持续吸引自住型买方进入。

民政单位统计资料显示,新北市2011年人口新增1.9 万人,其中光是“淡水、林口、三峡、树林”就增加1.26万人,几乎占了2/3。

至于北市外围第一圈的汐止区,家户购屋比8.3%,,表现相对热络。苏启荣说,汐止近年推案量虽小,但仍是台北市东边房价相对便宜的自住区,持续吸引自住客移入,表现也相对亮眼。

他认为,自住客仍是今年市场上的购屋主力,住宅条件、生活机能够好,而房价水准仍在一般上班族能负担的区域,会是今年表现较好的区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