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今年营业额 可望逾2兆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8日电)受到欧债风暴冲击,去年北中南三大园区营业额明显下滑,全年营业额恐难达新台币2兆元,不过针对今年园区营业额目标,国科会官员表示,可望回到2兆元以上。

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官员对中央社记者表示,去年园区前10月营业额1兆5674.47亿元,比99年同期衰退12.17%;他预估去年全年总营业额约1.9兆元。

不过针对今年园区营业额目标,官员相当乐观并表示,今年是否极泰来的一年,营业额可望回到2兆元以上。

至于个别园区今年营业额目标,竹科、中科与南科高层人士分别对中央社记者透露,竹科约1.2兆元,中科约4000亿元,南科约6300亿元。

中科管理局长杨文科表示,中科去年全年营业额约2950亿元,和99年相比衰退18%,主因为面板产业受到欧债冲击,消费能力减弱,进而影响营业额。

不过杨文科强调,中科去年就业人口比99年成长14.8%;至于今年的景气,他认为,“下半年应该会好起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