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欧盟7月前实施伊朗石油禁运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17日法新电)欧洲联盟(EU)外交官员今天表示,欧洲各国政府准备在7月之前实施伊朗石油禁运措施,给予各公司时间逐步淘汰现有合约。

1名外交官员表示,欧盟各国外长23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谈之前,欧盟使团“未来数天应该就会敲定协议”。另1名外交官员也说:“对于过渡阶段的共职正逐渐成形。”

部分国家希望缓冲期为3个月,但仰赖伊朗原油且财政吃紧的希腊、意大利和西班牙,希望缓冲期长达1年。

欧盟可能也会采纳意大利的主意,允许伊朗企业持续以原油代替现金偿还积欠欧洲公司的债务。这意味着伊朗在市场上所贩售的原油会变少。

欧盟各外长23日将在布鲁塞尔集会并就新制裁作出决定,参与美国对伊朗施压的行动,希望伊朗停止该国引发争议的核子计划。

欧盟每天从伊朗进口约45万桶石油,和中国大陆同为主要进口市场。

根据欧盟最新统计,去年前9个月,伊朗石油占希腊石油进口总量的34.2%,占西班牙的14.9%,意大利则是12.4%。(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