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漂鸟返乡创新机 宝岛南方枣抢手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讯】36岁的枣农潘志民,原本在高雄卖便当,四年前回屏东高树老家种蜜枣,不论在种植技术及品牌的包装行销上,都勇于学习和突破,高品质蜜枣加上充满创意的包装,不但热销抢手,也开创了新商机

一颗颗分级挑选出的精品等级蜜枣,放在精心设计的珠宝礼盒抽屉中,搭配可爱的公仔和祝福卡片,由于数量有限,一推出,马上就被订购一空。

蜜枣果农潘志民:“现在枣子正值产季,现在正好吃。然后,它在过年前后,是它的最高峰期。然后今年的品质,也相当的好。”

为了要种出顶级蜜枣,潘志民除了勤于上农会的研习课程,也改变老一辈的传统管理方式,强调蔬果及草生土壤保持和防台防虫的重要性,让每一颗留下来的枣子都是顶级品。

蜜枣果农潘志民:“高树地区也是属于就是西北雨区,每天都会下西北雨,我选择做草生,来保持土壤的这个整个肥力及这个土壤不让它流失。”“在枣子的生产期,他本身是很怕台风的,那所以四周围,我都会再加强一些牙管,然后支撑它四周围的整个面。”“我们在采收前的40天或50天,我们就没有再施用农药了。因为我们有做网试的栽培,所以虫害的预防能够达到一个很好的效果。”

那么要如何选择好蜜枣呢?

蜜枣果农潘志民:“这个在点部这里有皱折的,这表示就跟气球一样,如果气球还有皱折,表示他有很大的一个弹性,表示他有很大的伸展空间。”

脆甜多汁的蜜枣,加上品牌行销观念,不但独树一格,也为高树乡蜜枣界带来新气象 。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林美华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