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邮轮失事 船长先落跑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讯】(中央社罗马15日法新电)负责调查的意大利检察官今天表示,13日晚触礁的“歌诗达协和号”邮轮(Costa Concordia,前译柯斯达康柯达号)船长在最后一批乘客撤离的“颇早前”就已弃船逃生。

船长薛提诺(Francesco Schettino)昨天已因多重杀人罪被捕。检察官维鲁席欧(Francesco Verusio)在新闻频道SkyTG24上被问到,船长是否“在全部乘客逃生颇早前”就已弃船,维鲁席欧回答道:“令人遗憾的是,我能证实的确如此。”

维鲁席欧也表示,这艘邮轮“并未航行在正确航道上”。他说,船长人在船桥,“因此负责航行”。

他表示,也在调查船长和大副安布罗休(Ciro Ambrosio)以外人员的可能责任。

询及船员和工作人员是否训练不足时,维鲁席欧说:“应该这么说比较好,指挥系统并未照该运行的方式运作。”

意大利媒体报导,船长约在13日深夜11时40分(格林威治时间2240)上岸,而最后一批乘客则在14日清晨6时(格林威治时间0500)才从邮轮上逃出。(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