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举重 郭婞淳取得奥运门票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高雄15日电)年仅18岁的“女力士”郭婞淳,今天在2012亚洲举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中华代表队国手选拔赛中,抓举缴出97公斤、挺举126公斤,以总合223公斤,成为伦敦奥运的新科女国手。

来自台东阿美族的郭婞淳,曾是2010年新加坡青年奥运会女子举重银牌,角逐女子58公斤量级的她,今天抓举、挺举、总合均写下生涯新高,也如愿成为本届中华女子奥运举重队阵中,最年轻的国手。

此次选拔赛分为两部分,女子代表队在去年法国巴黎举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中,已取得3张门票,今天旨在挑出奥运国手,男子队则得挑出8名亚锦赛成员,希望团体排名可挤进前7,拿下一席奥运外卡资格。

为避免受伤,69公斤量级的黄释绪,及去年世锦赛挺举铜牌国手、53公斤量级的许淑净,都以去年世锦赛成绩代替选拔赛,加上郭婞淳在内,3人将是今年伦敦奥运的女子举重国手,举重老师蔡温义则可望出任国家队总教练。

郭婞淳过去抓举最佳成绩,是在今年全国运动会所写下的94公斤,加上挺举124公斤,总合为218公斤。这次她在抓举项目先声夺人,以97公斤再创新高;挺举在第2把轻松征服126公斤。

最后一次试举,郭婞淳把重量提升至130公斤,她成功举起杠铃,可惜右手肘第一时间没能挺起,最后裁判决定试举失败,未能成功改写“台湾媳妇”黎锋英,在92年全国运动会写下的128公斤女子挺举全国纪录。

郭婞淳的指导教练林敬能,看到爱徒似乎已举起130公斤,在旁大声欢呼,即便裁判不买单,他也不在意,“在我心中,那一把是算成功的,就算现在没破,将来迟早也会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