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舉重 郭婞淳取得奧運門票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高雄15日電)年僅18歲的「女力士」郭婞淳,今天在2012亞洲舉重錦標賽暨倫敦奧運中華代表隊國手選拔賽中,抓舉繳出97公斤、挺舉126公斤,以總合223公斤,成為倫敦奧運的新科女國手。

來自台東阿美族的郭婞淳,曾是2010年新加坡青年奧運會女子舉重銀牌,角逐女子58公斤量級的她,今天抓舉、挺舉、總合均寫下生涯新高,也如願成為本屆中華女子奧運舉重隊陣中,最年輕的國手。

此次選拔賽分為兩部分,女子代表隊在去年法國巴黎舉行的世界舉重錦標賽中,已取得3張門票,今天旨在挑出奧運國手,男子隊則得挑出8名亞錦賽成員,希望團體排名可擠進前7,拿下一席奧運外卡資格。

為避免受傷,69公斤量級的黃釋緒,及去年世錦賽挺舉銅牌國手、53公斤量級的許淑淨,都以去年世錦賽成績代替選拔賽,加上郭婞淳在內,3人將是今年倫敦奧運的女子舉重國手,舉重老師蔡溫義則可望出任國家隊總教練。

郭婞淳過去抓舉最佳成績,是在今年全國運動會所寫下的94公斤,加上挺舉124公斤,總合為218公斤。這次她在抓舉項目先聲奪人,以97公斤再創新高;挺舉在第2把輕鬆征服126公斤。

最後一次試舉,郭婞淳把重量提升至130公斤,她成功舉起槓鈴,可惜右手肘第一時間沒能挺起,最後裁判決定試舉失敗,未能成功改寫「台灣媳婦」黎鋒英,在92年全國運動會寫下的128公斤女子挺舉全國紀錄。

郭婞淳的指導教練林敬能,看到愛徒似乎已舉起130公斤,在旁大聲歡呼,即便裁判不買單,他也不在意,「在我心中,那一把是算成功的,就算現在沒破,將來遲早也會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