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展 网通厂云端产品夯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5日电)在今年的美国消费电子展(CES)中,网通厂云端产品大举出笼,品牌厂友讯科技以云端整合平台为主轴,可连结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及智慧电视等产品,提振消费需求。

友讯表示,整合云端生活概念与mydlink平台推出的云系列产品涵盖多面向服务,提供消费者“监看”、“管控”及“分享”等丰富多元的功能,使用户能随时随地掌控家中的一举一动。

友讯全球品牌暨行销处协理钟宜静表示,友讯集结多方资源及多年创新技术,建构出业界前所未见的云端应用平台,用户可透过各种云端产品连结上网,享有即时监看、远端管理及同步分享等诸多便利。

海华科技新产品也与云端有关,包括荣获CES 2012创新产品大奖的无线扩充基座及实际商用化的WiGig无线三频模组,呈现超轻薄笔电(Ultrabook)、高画质电视(HD TV)等新颖智慧型装置间无线传输的崭新应用。

海华总经理李聪结表示,这次和Wilocity所合作打造的WiGig无线三频模组及无线扩充基座,结合既有无线模组开发实力,以及独特的软硬体整合两大优势,符合当前薄型化行动装置连网的运用趋势,提供消费者更丰富便利的无线高速传输体验。

此外,为了云端运算需求更大、更快速的网路频宽及传输速度,网通厂也针对长期演进技术(LTE)开始推出新商品,根据市调机构IHS iSuppli 调查显示,未来几年LTE市场将快速成长,预期今年成长率高达441%,2013至2015年也将持续高度成长。

海华在CES展中首度展出LTE无线通讯模组,以微型化技术优势,提供各式行动装置迈入4G时代的高速应用;友讯也展出与美国某知名电信公司合作的新LTE解决方案。

此外,海华也展出近场无线通讯(NFC)的全系列产品线,可让各式行动装置在行动支付和电子商务的使用范畴之外,透过NFC技术,实现简单、安全的连结分享。

市场调查机构IMS Research指出,明年全球NFC手机销售量预估将达8000万支,比今年大幅成长128%,显见NFC技术的应用领域深具成长潜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