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体报导马英九成功连任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4日专电)德国媒体的网站在今天晚间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宣布总统大选胜选后,以显着标题报导,选举结果显示台湾与中国大陆的关系可平顺发展,预期台海两岸将更进一步经济合作。

“德国之声”(Deutsche Welle)的报导,以“台湾再度选出对中国友善的总统”(Taiwan re-elects China-friendly president)为题指出,马英九获选连任,将领导台湾,透过扩展与北京的关系以提升经济。

报导指出,有12年民选首长经验的马英九,击败了反对党候选人蔡英文。

“法兰克福广讯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的报导指出,北京及华府都密切注意这项选举结果,因为它关系着未来台海两岸关系的发展。

“时代”(Die Zeit)周报的报导,也强调这项选举对于台湾与中国大陆关系发展的关键性。寻求连任的马英九总统大赢约80万票,甚至高于国民党的预期。10101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