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體報導馬英九成功連任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4日專電)德國媒體的網站在今天晚間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宣布總統大選勝選後,以顯著標題報導,選舉結果顯示台灣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可平順發展,預期台海兩岸將更進一步經濟合作。

「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的報導,以「台灣再度選出對中國友善的總統」(Taiwan re-elects China-friendly president)為題指出,馬英九獲選連任,將領導台灣,透過擴展與北京的關係以提升經濟。

報導指出,有12年民選首長經驗的馬英九,擊敗了反對黨候選人蔡英文。

「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的報導指出,北京及華府都密切注意這項選舉結果,因為它關係著未來台海兩岸關係的發展。

「時代」(Die Zeit)週報的報導,也強調這項選舉對於台灣與中國大陸關係發展的關鍵性。尋求連任的馬英九總統大贏約80萬票,甚至高於國民黨的預期。101011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