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竞选活动 南韩取消禁令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讯】(中央社首尔13日法新电)南韩今年将举行国会和总统选举,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今天取消用推特(Twitter)与其他社群网站从事竞选活动的禁令。

南韩宪法法院去年12月裁决,这项禁令违宪,因为禁令排除了网际网路与社群网站这些“经济实惠且公平的”竞选方式。

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National Election Commission)在声明中表示:“透过网路、电子邮件和社群网站从事竞选活动,现在起开放。”

声明说:“合法从事竞选活动的人,现在能用入口网站与部落格等网路网页,以及电子邮件、行动即时通讯、推特与其他社群网站。”

这项决定被视为对保守的大国家党(GNP)不利,因为年轻选民常用网路与社群网站,倾向于支持反对党候选人。大国家党目前执政。

南韩今年4月将举行国会大选,12月将举行总统大选。(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