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競選活動 南韓取消禁令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訊】(中央社首爾13日法新電)南韓今年將舉行國會和總統選舉,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今天取消用推特(Twitter)與其他社群網站從事競選活動的禁令。

南韓憲法法院去年12月裁決,這項禁令違憲,因為禁令排除了網際網路與社群網站這些「經濟實惠且公平的」競選方式。

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National Election Commission)在聲明中表示:「透過網路、電子郵件和社群網站從事競選活動,現在起開放。」

聲明說:「合法從事競選活動的人,現在能用入口網站與部落格等網路網頁,以及電子郵件、行動即時通訊、推特與其他社群網站。」

這項決定被視為對保守的大國家黨(GNP)不利,因為年輕選民常用網路與社群網站,傾向於支持反對黨候選人。大國家黨目前執政。

南韓今年4月將舉行國會大選,12月將舉行總統大選。(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