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爱百姓成刁民?人大代表遭拍砖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讯】近日在广东佛山人大、政协两会上,佛山市人大代表方明发言称:“百姓是教好的,不是养好的,就像溺爱的孩子不可能是孝子,溺爱的百姓也可能比较刁民。”这个“刁民论”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下面请看雪莉的报导:

在历史上,每次改朝换代之时,都是统治者极度腐败,老百姓民不聊生,被逼揭杆而起,于是这些不听话的老百姓在统治者的眼中就成了“刁民”。而在当今的中国大陆,“刁民”这个词又出现在中共官员的口中。    
 
这位人大代表方明在抛出“刁民论”后,面对记者的进一步采访,坚持认为使用“溺爱的孩子”这类比喻没有错,还强调“必须承认政府是一个管理机构”。方明的“刁民论”立刻引起众多网友的围攻。
    
一位网民调侃道:“ 原来社会上发生那么多的事都是‘溺爱’出来的。早知道就应该学习朝鲜,天天对着照片鞠躬了。”
 
还有的网友(King_Lu)说:“这人大代表不是代表人民来监督政府的吗?怎么掉头来教训起人民来了?”“天朝不迫害我们就算好了。我们被溺爱过吗?”
  
还有的网友很气愤:“我们不要溺爱,我们要公正﹔我们不要溺爱,我们要公平﹔我们不要溺爱,我们要法制﹔我们不要溺爱,我们要自由﹔我们不要溺爱,我们要有国民的权利。”
   
无独有偶,三年前,曾经代表中国政府参加世贸谈判的前中共高官龙永图就曾公开放言:“对待刁民,政府要硬气,不要被刁民挟持。”
 
一个网民无奈的说:“这真是贪官眼里有刁民 … … 事实证明此人是贪官们的代表!不是人民的代表!这种水平,怎么能代表人民监督政府?这人是怎么选出来的? 我们不幸地又‘被代表’了一回!”
 
新唐人记者林雪晴、雪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