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愛百姓成刁民?人大代表遭拍磚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訊】近日在廣東佛山人大、政協兩會上,佛山市人大代表方明發言稱:「百姓是教好的,不是養好的,就像溺愛的孩子不可能是孝子,溺愛的百姓也可能比較刁民。」這個「刁民論」在網絡上引起了軒然大波。下面請看雪莉的報導:

在歷史上,每次改朝換代之時,都是統治者極度腐敗,老百姓民不聊生,被逼揭桿而起,於是這些不聽話的老百姓在統治者的眼中就成了「刁民」。而在當今的中國大陸,「刁民」這個詞又出現在中共官員的口中。    
 
這位人大代表方明在拋出「刁民論」後,面對記者的進一步採訪,堅持認為使用「溺愛的孩子」這類比喻沒有錯,還強調「必須承認政府是一個管理機構」。方明的「刁民論」立刻引起眾多網友的圍攻。
    
一位網民調侃道:「 原來社會上發生那麼多的事都是『溺愛』出來的。早知道就應該學習朝鮮,天天對著照片鞠躬了。」
 
還有的網友(King_Lu)說:「這人大代表不是代表人民來監督政府的嗎?怎麼掉頭來教訓起人民來了?」「天朝不迫害我們就算好了。我們被溺愛過嗎?」
  
還有的網友很氣憤:「我們不要溺愛,我們要公正﹔我們不要溺愛,我們要公平﹔我們不要溺愛,我們要法制﹔我們不要溺愛,我們要自由﹔我們不要溺愛,我們要有國民的權利。」
   
無獨有偶,三年前,曾經代表中國政府參加世貿談判的前中共高官龍永圖就曾公開放言:「對待刁民,政府要硬氣,不要被刁民挾持。」
 
一個網民無奈的說:「這真是貪官眼裡有刁民 … … 事實證明此人是貪官們的代表!不是人民的代表!這種水平,怎麼能代表人民監督政府?這人是怎麼選出來的? 我們不幸地又『被代表』了一回!」
 
新唐人記者林雪晴、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