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台中精密就业冲3百万人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沂锋台中13日电)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推动台中成为精密机械之都,上银董事长卓永财说,台中精密机械带动30万就业人口,郭台铭则希望能在鸿海整合下,就业人口可以扩充到300万人。

鸿海今天在台中举行“鸿海科技集团大台中鸿海集团策略结盟与就业博览会”,并且与中部多所大学及上银等企业签约合作。郭台铭表示,希望能进行产业上下游垂直整合,并透过产官学合作,推动台中成为精密机械之都。

卓永财在致词时表示,中部的精密机械尤其是工具机与零组件在全世界非常独特,也养活30万就业人口,鸿海旗下赐福科技落脚台中,是郭台铭慧眼独具,相信鸿海来到台中,必然带动精密机械产业的发展。

他说,上银过去在德国黑森林区买下1家工厂,买下后开始赚钱到现在,去年业绩达6000万欧元,希望未来能达到1亿欧元。

卓永财也预告,有1个精密零组件,台湾发展20多年没有成功,但是上银会在年底量产,希望壮大台湾精密机械业,更乐见台湾有鸿海进入精密机械与自动化的领域。

对于台中市长胡志强祝福郭台铭“多生1个孩子”,卓永财表示,希望郭台铭有好的身体多多打拼,不只是多生1个孩子而已。

郭台铭表示,希望台中定位在精密机械、自动化之都及世界机械人之都,鸿海到台中来就是要跟合作伙伴好好合作,希望推动上下游垂直整合,让台中的30万就业人口可以扩充到300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