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工业生产转正 业界看法谨慎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2日专电)印度官方公布去年11月工业生产指数年增率,自前1个月的负成长反弹至5.9%。官员乐观认为,工业成长减缓情况基本上已终结;但业界认为其他指标仍旧疲软,应谨慎解读。

经历2011年10月印度工业生产指数(IIP)年增率跌至-4.74%后,中央统计局(Central Statistical Office)今天公布同年11月IIP年增率反弹为5.9%,创5个月新高。

财政部长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表示,若趋势可持续,那么本会计年度剩余月份(指去年12月到今年3月)的IIP年增率,可望会有更好的表现。他说,政府将进行政策调整,盼维持成长动能。

去年4到11月的IIP年增率仅3.8%,较2010到2011会计年度同期的8.4%低许多。

受工业生产指数年增率反弹激励,计划委员会(Planning Commission)也表达将协助改善投资情绪的立场,盼成长减缓的情况就此终结。

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艾鲁瓦利(Montek Singh Ahluwalia)说,接近6%的工业生产成长情况是1个好的转变,“我认为这显示第3季(2011年10至12月)工业成长减缓的情况,基本上就要过去了”。

不过,印度工商协会(Federation of Indian Chambers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会长马里瓦拉(Harsh Mariwala)认为,若干指标仍旧疲软,11月IIP数字反弹应谨慎解读。业界也出现要求印度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India)降息呼声。

印储银24日将召开季度货币政策检讨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