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队友火力 陈伟殷尽本分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12日电)2011年季初受伤,让台湾棒球选手陈伟殷感到不安,看了“投手的心灵密码”一书,他不再迷惑。陈伟殷今天说,只要做好投手的本分,不要想队友有没有打下分数。

陈伟殷2011年在日本职棒效力中日龙队,登板25场,缴出8胜10败成绩,其中还有1场完封胜,防御率为2.68;2012年,陈伟殷将挑战美国职棒大联盟,11日宣布将和巴尔的摩金莺队签下3年合约。

台湾两名知名左投郭泓志和陈伟殷下午出席“投手的心灵密码”新书发表会,陈伟殷表示,2011季初因为大腿内侧拉伤,让自己产生很多不安感,“因为投球没有办法恢复原本的方式”;也曾因为中日龙的打线火力不旺盛,让他想东想西。

不过,在季中读了这本书后,让陈伟殷不再疑惑;他说,“相信自己是完整的,不要疑惑自己。”不要去管打者打的怎样,比赛应该是自己要掌握,而不是野手;投手做好自己的本分,不要想队友有没有打下分数。

陈伟殷强调,相信自己可以压制打者,就算打者打到球也没关系,不要想那么多,也因为这样,到了季后赛找回自己的节奏。

陈伟殷表示,每当在投手丘遭遇乱流,他总是会想起书上所说的“放慢自己呼吸、调整自己节奏。”头脑也可以冷静思考,专注下次投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