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隊友火力 陳偉殷盡本分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2日電)2011年季初受傷,讓台灣棒球選手陳偉殷感到不安,看了「投手的心靈密碼」一書,他不再迷惑。陳偉殷今天說,只要做好投手的本分,不要想隊友有沒有打下分數。

陳偉殷2011年在日本職棒效力中日龍隊,登板25場,繳出8勝10敗成績,其中還有1場完封勝,防禦率為2.68;2012年,陳偉殷將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11日宣布將和巴爾的摩金鶯隊簽下3年合約。

台灣兩名知名左投郭泓志和陳偉殷下午出席「投手的心靈密碼」新書發表會,陳偉殷表示,2011季初因為大腿內側拉傷,讓自己產生很多不安感,「因為投球沒有辦法恢復原本的方式」;也曾因為中日龍的打線火力不旺盛,讓他想東想西。

不過,在季中讀了這本書後,讓陳偉殷不再疑惑;他說,「相信自己是完整的,不要疑惑自己。」不要去管打者打的怎樣,比賽應該是自己要掌握,而不是野手;投手做好自己的本分,不要想隊友有沒有打下分數。

陳偉殷強調,相信自己可以壓制打者,就算打者打到球也沒關係,不要想那麼多,也因為這樣,到了季後賽找回自己的節奏。

陳偉殷表示,每當在投手丘遭遇亂流,他總是會想起書上所說的「放慢自己呼吸、調整自己節奏。」頭腦也可以冷靜思考,專注下次投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