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赤 巴菲特:共和党掏钱我跟进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超级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挑战共和党议员要求为减少美国赤字做出奉献,矢言共和党议员捐多少,他都会跟进,一毛钱都不会少。

共和党议员先前呼吁巴菲特,如果想帮助削减预算赤字就捐钱给美国财政部,对此巴菲特告诉“时代杂志”(Time),全体共和党议员都应该做出贡献。

在时代杂志访问预告中,巴菲特表示:“如果我们要为减赤做出贡献,全体共和党议员捐多少,我就捐出相应的金额,而且我还会比麦康奈多捐3倍。”

巴菲特剑指参议员麦康奈(Mitch McConnell),他嘲讽去年巴菲特呼吁美国富人加税,帮助减少美国财政赤字。

81岁的巴菲特表示,政府面临预算赤字的当下,美国富人却较中产阶级享有更低的所得税率,麦康奈对此说法也不以为然。

麦康奈去年9月告诉国家广播公司(NBC):“如果他对税率有罪恶感,我想他可以寄张支票来。”

巴菲特在时代杂志访问中表示,他很高兴共和党乐观的认为税收可在自愿捐款基础下进行。

他反驳说:“想到这些日子一直待在华府的一帮人,至今还乐观的认为赤字能靠捐款解决,让我恢复对人性的信念。”

当被问及如果麦康奈捐出1000万美元,将使他多捐3倍的承诺所费不赀,全球排名第3的巨富巴菲特回应:“这我一点也不担心。”

麦康奈幕僚对此回应,巴菲特应将他的跟进捐款举措扩及至总统欧巴马和民主党议员身上。

麦康奈副幕僚长史都华(Don Stewart)表示:“我期待巴菲特也跟进捐出与那些确实希望增税人士相同的捐款,包含民主党议员、欧巴马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